夯实责任,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 2020/08/06   作者:   点击: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85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十教北306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家的院领导院党委书记莫华、副院长贺林波、副院长李晚莲、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各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莫华书记主持。

周芳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学院针对未就业学生开展的就业帮扶举措,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她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一生一策”,实时跟进学生就业指导服务,高质量推动就业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胡扬名就做好班级的就业工作介绍了经验,他指出,要将职业生涯规划落实、落细,贯穿于四年大学生活始终;就公共事业管理的学生来说,班主任可以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目标,以考研为主线,系统学习,珍惜时间,增加阅历,促进成长、提升就业力。随后,会与人员就目前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灵活就业、创业工作政策等进一步开展了交流。

最后,莫华对今年疫情影响下非常时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着重对想就业而未有进展的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对考公务员、考研二战的学生进行就业观念指导。三是压实责任分工,学工组、毕业班班主任、三全育人导师三线齐抓共管,学院、系部、老师分层级负责;四是讲究工作技巧,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指导;五是确保工作实效,在关键时期,努力真抓实干、群策群力,争取圆满完成各项就业创业任工作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