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创业成果展,种下创业之种

时间: 2019/11/13   作者:   点击:
 

创新创业中心 唐祥

   大学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对我国解决就业问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不仅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缓解国家就业压力,而且创业的活力会形成带动就业的倍增规模效应。创业能力是一个人在创业实践活动中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能力。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湖南农业大学于20191016日在12教举行了创业成果展览,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部分大一新生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前往12310312314三个展厅进行参观

   首先,校创新创业中心的干事们带领学生参观了水语水族团队的项目,学生们对各种美丽的、带有自动循环功能的水族箱惊叹不已,并耐心地听讲解员讲解。随后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学院的学长学姐们的创业项目,尤其是在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展区,学生们显得特别关心,并且脸上显露出自豪的表情。在各个学院的展区里,不乏一些十分出色的创业项目,比如舞蹈机器人,黑茶,木薯饼干,无人机等等,充分展示出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优秀的创新能力和蓬勃的创业热情,他们创业经历吸引着一届又一届的新生走向创新创业之路。

   在众多杰出的创业项目中,环保诱蝇球项目是其中的代表,这是莫博程在导师和创业团队的帮助下发明的一种可以有效诱杀果蝇的产品,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球“滚”出了一家博士生团队创业企业,“滚”出了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还为果农“滚”出了5亿元“福利”。这一项目充分展示出了农大学子优秀创业能力,也吸引了正在参观的新生的目光,引出了他们希望创业的想法。

   在即将结束展览时,新生们不约而同地关注了公众号,至此,创业成果展圆满结束。此次创业成果展将创业的种子已经种在了在场每一位新生心中,引起了学生对创业的兴趣,对于鼓励大学生创业有着重大的积极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更多创业项目供新生参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