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 2019/11/13   作者:   点击:

2019918日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校大礼堂举行了2019级新生防艾健康知识讲座为引导新生兼顾树立安全意识与健康意识,校医院副院长刘存根先生为我们这三个学院的新生们主讲了防艾健康知识讲座。

刘院长主要从艾滋病的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的防控要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艾滋病与艾滋病防治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同时,刘院长还结合相关数据,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目前我国艾滋病防治的严峻形势。刘院长提到,从目前艾滋病的疫情、青少年的性生理特点来看,青少年最容易引发艾滋病,青少艾滋病的发生机率逐步呈上升趋势讲座期间,刘院长还就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课程结束后,现场的医护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口罩,普及安全健康知识,从小事做好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健康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对于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的了解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更好的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防御。此外,也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宣传部 钱佳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