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前往浏阳市开展调研

时间: 2014/08/02   作者:   点击:

调研小组与浏阳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座谈

调研小组在浏阳农村调研走访

李燕凌教授考察生猪养殖场运营模式

湖南百宜原种猪有限公司调研

湖南原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合影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农村调查研究。8月1日上午8:00,由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燕凌院长牵头,张云英副院长、谢倩副书记、学位办杨盛强老师组成的调研小组驱车前往浏阳开展农村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城乡统筹发展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农村老年人社会保障落实情况及典型经验”三个议题开展。
    上午10:00,调研活动小组来到浏阳市政府,分别与浏阳市发改委、农村工作办、财政局、民政局、畜牧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大型养殖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浏阳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李在跃主任首先对湖南农业大学公法院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浏阳市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做了整体介绍。李燕凌院长感谢浏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同时阐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随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浏阳具体发展状况、国家政策落实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阐述。调研小组就各部门反馈的信息进行了详细记载,并在会上展开了讨论。
    下午1:00,调研小组在畜牧局负责人的带领下,赴浏阳农村以及两个大型生猪养殖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位于浏阳市镇头镇的湖南百宜原种猪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就公司的整体发展状况及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活动小组深入猪场考察了生猪养殖模式及无害化处理窖、沉淀池等处理设施,并与猪场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位于永安的湖南原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小组考察了生猪养殖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系统。李燕凌院长就病死猪有机肥生产、粪便污水的处理流程以及各生产处理设备运营的成本等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是拟对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委托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委托重大项目集中组织开展的一次基层调研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当前农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拟提出对策。调研小组随后将继续在岳阳、郴州等地开展农村基层调研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