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损害状态变化规律研究》子课题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17/10/25   作者:   点击:
   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贺建华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演化机理及应急公共政策研究”(李燕凌教授主持,编号11&ZD171)的子课题(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损害状态变化规律研究)研究进展顺利。课题组以湖南省为例,经过近一年的研究,撰写完成了调研报告《2001~2012年湖南省猪蓝耳病流行病学调查与分析》(报告执笔人:贺建华教授、湖南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道新研究员)。该研究报告对2001年以来湖南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接诊的1552个临床病例和湖南省HP-PRRS发病资料进行了调查与系统分析,全面掌握了湖南省猪蓝耳病疫情历年来的流行规律,对进一步深入研究中国突发性动物疫情公共危机损害状态变化规律,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1&ZD171)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