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12/11/26   作者: admin   点击:

 

    11月24日上午,我国著名的行政管理学家、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竺乾威教授在图书馆大成厅作题为“管理创新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学术讲座。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教授主持讲座,人文学院师生和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竺乾威教授首先阐述了服务型政府的含义和我国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背景,指出解决经济制度转型凸显的民生问题迫切需要我国建设服务型政府。随后,竺乾威教授依据管理创新的涵义与特征提出,政府应从制度创新、组织创新、运作创新、方法创新、理念创新等五个层面进行管理创新。最后,竺乾威教授全面比较传统公共行政与新公共管理的优劣,提出在政府再造——政府管理创新的一次伟大实践中,实现管理创新与服务型政府建设协同推进。

    竺教授主讲结束后,进入交流提问环节,我院师生积极提问,与竺教授进行交流互动。竺教授精彩解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有关“如何提高公共部门资源配置效率”、“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职能转变”等问题。

    最后,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

 
                                      (人文学院    熊春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