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罗必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7/12/18   作者:   点击:

 

学院部分师生与罗必良教授合影

2017年11月17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罗必良院长应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邀请,在第10教学楼北302做题为“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李燕凌教授主持,学校师生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罗必良教授根据自己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从“什么是科学问题”、“如何选取研究问题”、“如何分析科学问题”等几个方面,就如何明晰科学问题的边界、如何抓住问题的本质、如何找出破题点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罗必良教授渊博的学识、幽默而又接地气的演讲风格深深的感染了全场师生,会场内不时掌声雷动,气氛相当活跃。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吴松江 马若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