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践初心】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出发仪式

时间: 2019/07/02   作者:   点击:

    7月1日上午在建党98周年之际,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师生100余人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前举行“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出发仪式。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中共长沙县委副书记周虔,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原校长符少辉研究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党委书记徐合奎以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相关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出发仪式由公管理法学学院长李燕凌主持。 

   陈弘为师生党员做了激情洋溢的考察行前动员讲话。他说,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进行“重走毛泽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出发仪式,意义非凡。他指出,开展农村调研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与时俱进地开展调研。他激励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基层一线,用实践探求真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学习之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田间里,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建言献策。 

   周虔为师生党员考察队发表欢迎致辞陈弘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党员考察队授旗,队队长徐合奎、长沙县察队队长王薇、湘乡市察队队长李立清、湘潭县察队队长吴松江、醴陵市察队队长李晚莲、衡山县察队副队长黄建接受考察队队旗。长沙县考察队队长、博士生导师王薇副教授大学生党员代表刘紫萱硕士分别发言表达决心。王薇表示,“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对当下的担当,更是对未来的使命,在考察中一定带领考察队员走好实地调查研究和独立思考践行之路。 

   最后,卢向阳宣布考察队纪律与注意事项,陈弘宣布考察队出发! 接下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党员将奔赴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五县等当年毛泽东同志开展湖南农民运动调查所到之乡、村开展为期32天的走访考察活动。考察将围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城乡融合等十大方面内容开展。 

 

 

  “重走毛泽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出发式现场合影                   校党委书记陈弘做考察行动前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布考察队纪律与注意事项                               出发仪式前进行授旗仪式

 

 

 

 

                                                                     (公法院  黄建红)

点击下载文件: